2019-12-31 10:45:38 来源: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:汤立斌
核心提示:科学家口中的“泡泡”有各种形状和大小:有的跟细胞一样小,有的跟星系一样大;有些配资官网 在水下,有些存在于深空,或者深埋于地壳以下。在科学家看来,每一种泡泡都相当迷人,有些泡泡甚至特别迷人。

参考消息网12月31股票 道配资平台 美国趣味科学配资官方网 12月24日发表文章称,如果科学家发现某个圆乎乎的物体,又无法解释其性质,就会笼统地称之为“blob”,其含义类似“瘤子”、“疙瘩”或者“泡泡”。

文章称,科学家口中的“泡泡”有各种形状和大小:有的跟细胞一样小,有的跟星系一样大;有些配资官网 在水下,有些存在于深空,或者深埋于地壳以下。在科学家看来,每一种泡泡都相当迷人,有些泡泡甚至特别迷人。年关将近,请与我们一起回顾本年度最迷人的9种泡泡。

蝾螈泡泡

一个有趣的事情是,所有生命都从泡泡开始。你是这样,你妈妈是这样,可爱的蝾螈宝宝也是这样。你个人的“泡泡经历”可能仅仅被一张模糊的B超片子记录了下来,而某些两栖动物的卵因为是透明的,所以任何人只要借助显微镜都能清楚看到它们发育的最初阶段。2019年2月,摄影师扬·范艾肯分享了一段难以置信的延时摄影作品,展现了一只两栖动物(高山欧螈)如何从单个细胞演变成一只活生生、会呼吸的蝾螈蝌蚪。

水母泡泡

配资平台水母可能是自然界最著名的泡泡。这么说是有道理的:全世界分布着2000多种水母,几乎在地球任何海岸附近都很容易发现这种没有固定形状的生物。

凡注明“来源:参考消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