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29 06:36:01 来源: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:王天僚
核心提示:米齐及其科研小组发现,当绝缘体的糙面相互摩擦并干扰原子外围的电子云时,静电就会产生。由于绝缘体内的电子无法自由移动,所以摩擦会导致电子云变形。

参考消息网12月29股票 道 静电是怎么产生的?美国趣味科学配资官方网 12月22日刊登相关报道。文章摘编如下:

如果你脚穿毛袜走过地毯,你触碰的下一个门把手很可能意外“电”你一下。静电实在太常见了,所以我们常常忘记这种现象其实很反常。

但你被“电”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?

公元前6世纪,古希腊哲学家、数学家泰勒斯最早描述了静电现象。但直到最近几十年,科学界仍然很难解释静电的基本原理。不过,研究纳米世界的科学家们刚刚迈出重要一步,有望理解为什么两个表面相互摩擦就能放电。

配资平台无论物体表面看起来有多光滑,只要你放大足够的倍数,就会看到许多凹陷。科学家称这种不平整的现象为“粗糙性”。从气球到羊毛、头发等纤维,所有物体表面都存在微小的糙面。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博士研究生克里斯托弗·米齐介绍说,正是上述特性产生了静电。

在美国《物理配资公司 快报》9月号一篇文章中,米齐及其科研小组把日常事物上的微小糙面比作地球表面。米齐指出,如果从很远的地方眺望地球,你会觉得这颗行星“看似非常光滑,如同一个完美的球体”。但我们股票 真正的地球并不光滑,但你必须靠近才能发现这一点。只有“放大到足够倍数时,你才会注意到山脉”。同理,如果不近距离观察,你熟悉的很多物体会显得很光滑。

凡注明“来源:参考消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。